less前台调试环境的选择(20120912更新)


开始在现在的项目前台更改less之后有了一点感触= =

上个月的测试只是编译测试了一个很小的public.less文件.只有8K.其他的还是css显示.当时没觉得在线编译有什么问题.

但是五一之后开始把现在的东西全部部署到less之后就出现了很大的区别….

直接放个对比的图片吧:

FF下面的:

ff-exec

Chrome下面的:

chrome-exec

IE9下面的:

ie-exec

很奇怪的是ie9的速度很快= =

目前还没有精力来研究具体的问题,不过大概的想到了几点:

  1. 浏览器js编译器的速度.按照道理说应该是chrome>;firefox>;ie9的来着…但是实际情况却是ie9>;chrome>;ff.个人猜测是由于ie9只选择性的编译了自己认识的东西所以速度快?
  2. less.js的支持情况.这个没有仔细看.但是根据之前扫过的一眼的话,似乎less.js对不同的浏览器做了不同的优化(这个有人可以深入分析一下吗?)
  3. 本地存贮的情况.不同浏览器对html5的localstorage支持情况的不同?

不过上面的都只是小小的测试.没有涉及什么细节,或者说"这很不科学".不过要是以后使用还遇到其他问题的话有时间还得认真的做一次测试

最后.总结之前的经验来说

还是使用chrome来测试编译和效果能在各个方面达到需要的好处(虽然我是Firefox死忠!)

PS: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得再次严谨的做一次测试

20120911更新:之后调研之后修改成为了后台编译,解决了浏览器编译的时差问题,详见这篇blog:([开发模式下的后台编译less]({{ post_url 2012-09-11-全模式下的后台编译less }}))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