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的折腾


今天下午的时候有没事玩了玩blog~

虽然和整体没啥联系但是得说:折腾万岁!

最开始呢是增加ipv6的支持= =…这个在编译lnmpa的时候就支持了~不过还得配置一下.

就是简单的增加一下server监听的ip地址就行了,把本机的ip地址加入监听就行,nginx的写ifconfig出来的地址,而apache的话在listen改成[::]:88就简单的监听了所有可能的ip了~

配置nginx的时候可能出现绑定端口已经在使用的问题.是由于vhost下面的站点配置里面的listen没有全部修改的问题,一个个的全部修改了没有问题了.

配置好了两个服务之后完全的重启一下,用


killall nginx

/usr/local/nginx/sbin/nginx

service httpd restart

然后就可以在dns服务商里面添加AAA域名绑定了…我自己的godaddy配置非常简单.A和AAA的名字可以一样,然后一个指向ipv4的,一个指向ipv6的就可以了~

测试访问:


# 改hosts也是可以的~

2001:da8:215:1302:1ec1:deff:fe19:b46c blog.zzjin.net

测试成功~搞定~

然后就是给自己的域名做了一个mail的服务= =当然还是使用google的啦

配置过程就是按照google的提示啦~而且google和godaddy还有合作= =会自动帮你把mail的域名转向到设置的域名去….(好高级!)

这部分确实很简单啊= =~

所以以后要就可以通过XX@zzjin.net来发送接收邮件了~ (话说没人会看你这破blog的吧!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